本報訊(記者於海波)李先生的兒子今年初中畢業,因為孩子喜歡汽車,李先生就給兒子在一家職業技術學校報了名,學汽修。可是,開學後學校卻通知說,報這個專業的學生太少了,學校沒法聘請老師,要求學生換專業。李先生不同意,便找到學校要求退費,但學校卻不答應。近日,李先生撥打了北京市非緊急救助服務中心12345,希望能夠幫助督促校方給他一個說法,儘快退回學費。
  李先生告訴記者,他是陝西人,在北京昌平區打工,兒子今年16歲了。他們的租住地附近恰好有一家技校,名叫新媒體技師學院。招生簡章上寫著,這是一所公辦的職業技術學校。李先生覺得,學校應該很不錯。今年8月,李先生來到學校給兒子報了名,根據兒子的喜好,他們選擇了汽修專業,學制兩年,每年學費3000元,李先生當即支付了3000元。“當時負責招生的工作人員還告訴我們,學這個專業國家會給補貼,將來這3000元錢都可以退回來。”9月1日,李先生一家人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報到,兒子隨即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訓。可是,一周的軍訓過後,老師卻通知說,報名汽修專業的學生太少了,只有4個人,學校沒法聘請專業老師,建議這4名學生轉到其他專業,比如廚師、電腦等。李先生的兒子不想調換其他專業,他就喜歡學汽修,所以他不想轉專業,其他同學也不想轉專業,可是學校沒有採納學生的意見,仍讓學生們轉其他專業。
  9月底,李先生找到學校要求退費,但是學校不同意。隨後,李先生第二次去了學校,可是門口的保安員竟然不讓他進門了。“現在已經過去兩個月了,學校還是不給退費。這3000塊錢對我們來說可不是個小錢兒,這都是我們打工一點一滴攢出來的,不容易呀!”
  今天上午,記者聯繫到了位於昌平區的新媒體技師學院。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報名學習汽修專業的一共有4名學生,都不同意換專業,學校已經向家長表明,學校會無條件全額退費,但是給學生退費需要辦理一些手續,希望家長耐心等待,學校會全額退費。J003  (原標題:想退學費已經等了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