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日內瓦2月10日電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第二輪和談10日在日內瓦萬國宮正式開啟,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首日分別與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單獨會談。
  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最新通報說,卜拉希米10日上午首先與敘利亞反對派代表舉行會談,隨後與政府代表會談。
  敘境外主要反對派“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發言人盧瓦伊·薩菲在結束會談後對記者表示,“全國聯盟”當天已就成立過渡管理機構向卜拉希米提交了其願景與談判原則。
  在卜拉希米斡旋下,敘政府與反對派代表於上月25日至31日在日內瓦舉行首輪和談,主要議題涉及人道主義救援、釋放在押人員以及落實日內瓦公報等,但談判進展甚微。
  不過,敘利亞各方6日達成協議,決定暫時停火,為被圍困的霍姆斯老城居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允許平民離開戰區。截至9日,近700名平民已先後撤出,兩批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物資也成功運抵霍姆斯老城。  (原標題:敘問題第二輪和談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