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 -- 靈魂的聲音
音樂的演奏是心靈透過技巧的表現。
當古典音樂家在創作曲目的時候,借由人性最深刻感受和傾訴的願望,深沉背後的壯麗和憤怒,痛苦之中的柔情與哀傷在作曲家寫作的時候都悄然融入了音符之中,是心靈發出的聲音,沁入靈魂的聲音,用的是音樂這樣的表現形式。當心靈不可遏止地要發聲的時候,音樂,文字,圖像,言語,行為等等成為了載體。
對作曲家的作品感同身受會幫助理解和詮釋,演奏的時候,我會思考那個時代的人文和思維,古典之所以能夠流傳在人們心中是因為人性的相通,人可以區別於不同的種族,信仰,生活的習慣與為人處世的方式,但人性是相通的。
我喜歡看描繪心靈的文章,它會讓我很好地感受人性,感受靈魂,更好的感受音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