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媳大戰】引爆高收視率
夜市人生上星期的收視率超過七了,也就是按照不入流的媒體所推論的,應該有七百多萬人在收看,這應該歸功於純純和許丙丁之間的【公媳大戰】,丙丁要純純逢年過節祭拜祖先,兩人之間的衝突最可以表現這個時代的兩代衝突;在都會區的女人,很難做到祭拜夫家的祖先牌位,因為現代的社會,大家都只生一個孩子,講白一點,早晚都會斷命脈,與其以後沒人拜,倒不如現在就不要拜。
著名導演李行,本來很信傳統社會的道家習俗,拜祖先神明;可是當他的獨子在中國去世以後,他就開始信主耶穌,家裡的神主牌拿去當材燒,他說:「過了三代,沒人記得你是誰?幹嘛要拜什麼祖先?」當他的獨子還活著的時候,他不會這樣說,還諄諄教誨兒子早晚一定要三柱清香祭拜祖先神明;可是當他沒有希望(被兒子祭拜)的時候,他就鄙棄以前的信仰,這沒有對或錯的問題,這只是人類【本能的自私想法】;現代的年輕人不想奉養父母,因為連自己都養不起,哪來的能耐養父母?相對的,自己沒有奉養父母,當然就不敢奢望以後孩子會養她(他),與其以後被兒子棄養再來傷心,倒不如先棄養父母讓【別人】傷心;這樣講似乎太殘忍,可是卻是現代人真正的心底話。
話說回來,夜市人生的劇情,觀眾看到純純把老年人心裡最擔心的事情活活的演出來,當然一定要看看這個混蛋的媳婦會不會有報應?【編劇要是敢不讓純純遭天打雷劈,一定會被觀眾的口水淹死】,相反的,年輕人也一定要看看純純這樣做,可不可以形成【慣例】,以後大家可以【比照辦理】,收視沒有破10已經很客氣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