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災談起
忘記宣佈一件事情:阿超他們比賽成績和去年一樣〔第五名〕也就是前八強。
今天去打球的時候,還沒進屋子,就聽到一大堆人在外面衝過來又衝過去,喊聲震天,原來有一家人家裡冒大煙,裡面卻沒燈光,大家推論是主人不在家,電線走火;有人打電話到119叫消防車,里長一直廣播呼籲屋主回家處裡,同時叫鎖匠來開門;正當大家急得火燒屁股,消防隊也趕來的時候,房子燈突然亮起來,過了三分鐘,煙開始消退,一個老芋頭出現在陽台上面,對著下面的人群說:沒有事了,接著就躲到裡面去了,拒絕里長和消防人員進去看。
原來是老芋頭家裡的人回去大陸探親,家裡只剩下他一個人,大概是在煮東西,忘記關火就睡著了,等到冒煙把大家嚇一大跳才爬起來滅火。火災發生在阿超他家後面的公寓二樓,理論上兩排公寓中間應該要有防火巷,可是不但樓下沒有防火巷,更誇張的是防火巷的上面空間通通蓋滿建物,大火生出的濃煙無處跑通通往上面竄,消防隊來要找火源根本者不到,只有聞到燒焦的味道,台灣這些老舊公寓真的太危險了。
隔壁住家也是一樣,把防火巷打掉變成廚房,上面本來可以排洩積水,打掉以後變成平台,下雨時就積水,每次都要爬上去清除堆積物,有一次不幸從上面摔下來受重傷,同棟的住戶恨得詛咒他們活該,因為一旦發生火在,前後棟的住戶就逃生無門了,每家房子都一定會覺得少一間房,所以都會想辦法往外擴充,但是也要考慮生命的安全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