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銳 通訊員鄒永寧) 昨天,我市2014年體育中考拉開序幕,武昌、洪山、江岸、江漢、硚口、漢陽、武漢經濟開發區、黃陂、新洲9大區同日開考。記者發現,八成考生最怕中長跑。
  今年體育中考測試項目仍為“坐位體前屈”、“1分鐘跳繩”和“中長跑”1000米(男)、800米(女)。記者現場隨機採訪了40多位考生,有八成學生表示最怕中長跑,一位負責監考的老師透露,從申請免試的情況來看,九成都是申請免試中長跑項目的。
  “平時跑步都夠嗆,今天天氣又這麼熱。”已經完成了跳繩和坐位體前屈兩項測試的市七十一中女生小晨(化名)說,三個項目中,800米是難度繫數最大的。
  不過,幾位現場負責監考的老師都認為“體育中考差不多90%的考生能拿高分。”他們認為只要提前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體育中考拿滿分並非難事。近幾年來,體育中考的“滿分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原標題:八成考生最怕中長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