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考試院長”關中今天在“考試院會”痛批,葉世文在申請退休時,還要爭取模範公務人員榮譽,“簡直就是沽名釣譽、不知廉恥”。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遭羈押,但他在2013年獲“內政部”模範公務人員,表揚理由還是推動合宜住宅有功,遭外界議論。
  關中發表對葉世文涉貪並獲選為模範公務人員的感想。他說,“操守品性不佳”還能獲選為模範公務人員是莫大的諷刺,模範公務人員的選拔制度是否浮濫,流於形式,或過於鄉愿,應予檢討。
  他說,模範公務人員選拔的目的是鼓勵現職人員,葉世文在申請退休時,還要爭取這個榮譽,“不但有自己提名自己的私心,簡直就是沽名釣譽,不知廉恥”。
  關中說,榮譽的授予,一如考績的評定,是機關的管理事項,既不是“權益”,也不是“紀念品”。機關首長和主管不重視管理,或將管理當做人情來做,機關行政效率不問可知,更嚴重的是制度無由建立,違法亂紀也就理所當然。
  他說,官員收賄,但也要研究為什麼商人要行賄?“我不相信每個商人心甘情願的把大把鈔票送給官員”,其中當然有“對價關係”,但“對價關係”如何產生?是否握有權力的官員濫權施壓,或刁難,使得商人不得不“花錢擺平”?這種事,民間傳聞不斷,只是苦無實據,希望司檢人員大刀闊斧,揪出官場中的敗類,為民除害,重建官箴。
  關中說,“考試院”是公務人員法制事項的主管機關,如何在制度上設計出更有效的辦法來防微杜漸,避免讓貪腐泯滅公僕的良知,避免讓貪腐喪失人民對“政府”的信賴,有賴“考試院”加倍努力。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葉世文得模範關中批不知廉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