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人生,YES人生!
斷斷續續的看著民視收視率第一的八點檔連續劇【夜市人生】,看到上星期五演到【純純】對葉如意說:「如果妳還有一點良心的話,你就不應該嫁給我哥哥!」實在忍不住要開幹了,現代年輕人的想法離【純純】的思維方式好像越來越近了,別人要對她百依百順,被她糟蹋還要說對不起,就像曹操說的:寧願我負天下人,也不願天下人負我。
民視的八點檔,之所以可以每一檔都大賣的原因,就是因為非常貼近一般人的實際生活,劇情的發展和大家所想像、所希望發生的情景能夠同步一致,讓觀眾以為電視上演的,就是觀眾週遭的實際情景,大家當然會準時收看,特別是現代人的人情冷暖,只重利益不重情義,幾乎真的就是劇情所演的。
【夜市人生】的編劇不會無的放矢,把每一個壞人塑造成【絕對惡】,而是【有原因的惡】,大部分的人都是【善中有惡】,或是【惡中有善】,不會像小說裏面的【絕對的善】,或是【絕對的惡】,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安排的角色和實際生活中的人物非常相近,【有原因的惡】和【有理由的錯】最能吸引人,這是很成功的地方。
現在的許來發很可惡,但是他會變成壞人,是因為手術失敗,害怕毀了一生的前途,才會【不得已】去【攀龍附鳳】娶【純純】當老婆,因而對如意百般傷害,對一個從小在貧窮家庭長大,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飛黃騰達的孩子來講,做出這種舉動應該【不是難以理解】的事情;【純純】以一個富家千金,又是高學歷、高職位的現代女人,看上一個年輕有為的醫生,想不到竟然要輸給一個低學歷又沒錢、沒家世的女人,心理當然很嘔,會採取那麼激烈的手段把男人搶過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應該怪的是許來發為了飛黃騰達,一直故意接近純純,讓她很自然的以為:許來發在泡她,等到來發要和如意結婚的時候,就無法接受事實了,於是就利用許來發發生醫療風波的時候,蓄意和【許來發】發生823,讓【許來發】失身,不得不負起責任,劇情的交代算是很合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