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尊神明最靈?
有一天在公園內遇到一個神父在傳教,他一開口就問我信不信『神』,我告訴他:「我信神,但是我更信父母!」,他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我問他:「你生病的時候是誰在照顧你?是神還是父母?」,他只好笑笑說:「是上帝派父母代替祂來照顧我們的」,說完就走開,不再對我傳教了,大家扯平。
『神』基本上就是已經去世的人,哪一尊神明最靈?世上有幾十億的人口,哪一尊神明可以同時照顧那麼多的信徒?更重要的是:哪一尊神明最能照顧你自己?答案應該是自己家裡已經過世、已經當『神』的長輩吧!因為祂們最有可能也最應該照顧自己的子孫後代。
如果不信神也就罷了,偏偏有些人自己家裡的祖先不信、不拜,卻在外面到處拜,真的是『捨本逐末』!
其實家裡供俸祖先牌位也不會太麻煩啦,不必一定要佔空間的八仙桌,只要有誠意,隨便在牆上?一個供桌就可以了,逢年過節做幾個菜拜拜祖先,自己也可以順便打打牙祭,絕對沒有吃虧;說到拜拜真的要佩服老闆娘,在都市裡面竟然還有人逢年過節【炸菜丸子】拜拜的,現在連鄉下都很難找到了,真的是【奇葩】!難怪祖先會讓她年過40還生兒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gi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